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睡前故事有什么意义

很多家长在宝宝睡觉前都会给宝宝讲故事,帮助宝宝入睡。其实睡前故事不仅能帮助宝宝入睡,对孩子还有很多好处,那幼儿睡前故事有什么意义?

睡前故事
睡前故事

1、可以增进亲子关系,增加孩子对父母的信任感。孩子睡觉前,父母给孩子讲故事,孩子会十分专注,很专心听妈妈说话,无形拉近了亲子关系。

2、可以提高孩子的理解力,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有明显促进作用。年幼的孩子学习能力、理解能力都需要后天的培养,父母经常给孩子讲故事,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有很大的作用。

3、可以提高孩子的个性知识,随着宝宝成长,他可能会开始从周围的人身上获得灵感,阅读时间是影响和教导孩子生活经验的好时机。

4、可以帮助孩子培养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学会主动阅读。当你将阅读故事变成孩子的日常程序时,它会变成一种习惯,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渐渐地,阅读会变成一种兴趣,他长大后妳不需要要求他阅读。

其实家长白天都在工作,一般都见不到孩子,所以一般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晚上,晚上讲幼儿睡前故事可以增进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