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生锈怎么处理

在日常我们家中做饭的时候肯定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铁锅总是容易生锈,这真的是让人十分烦恼的一件事情,一般铁锅生锈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呢?铁锅生锈怎么处理呢?

铁锅生锈怎么处理
铁锅生锈怎么处理

1、要去除铁锅上生锈的地方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可以在铁锅中倒入一小杯的白醋和一小杯的可乐,可乐和白醋的分量要是1:1,接下来再倒入适量的洗洁精,搅拌均匀,就这样静置10分钟,接着再加入温热的水刷洗干净就可以了。

2、我相信大家想到的都是钢丝球了。用钢丝球确实可以刷掉铁锅上的铁锈,但是刷起来特别费劲,而且还需要重复的多次洗刷才可以,而且现在很多铁锅底部是类似于蜂窝状的,用钢丝球清理不干净,上面总会有一些锈斑印迹。这时候我们可以用其他办法清理铁锈。

3、或者我们也可以直接选择将铁锅用火烧热,然后倒入一大杯的白醋,接下来就直接用钢丝球或者百洁布直接刷洗就可以了,这样铁锅上生锈的地方也可以被轻松的刷洗下来。

4、用可乐、白醋、洗洁精清除铁锈。将生锈的铁锅加入一小碗可乐,然后加入约100毫升的白醋,再滴入几滴洗洁精,然后用钢丝球或者洗碗布将锅刷几圈,再静置5-10分钟时间,最后再刷几圈后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5、用生姜除锈。将生锈铁锅用水淋湿,然后将生姜切成块,用生姜切口来摩擦有铁锈的地方,用力的重复几次就可以清除。如果摩擦时候将铁锅用小火加热下,效果会更好用猪皮去铁锈。

以上就是关于铁锅生锈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铁锅生锈的时候,别再将铁锅扔掉了,掌握好以上的方法,保证处理好之后不粘锅,而且比新锅更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