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济南为什么叫泉城

济南是一座有着悠远历史文化的城市,看了老舍的《济南的冬天》之后,心中对济南也多了几分向往,想要看看这个城市美在哪里。济南是出了名的泉城,那么它为什么被称为泉城呢?

济南
济南

1、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水是济南的象征。济南的泉水众多,其中有名字的泉眼就有72个,而最出名的就是趵突泉了,趵突泉被称为“天下第一泉”。

2、济南的泉水不仅多,而且形态各异,有的喷涌而出,有的是湖湾形状,有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在宋代的时候,曾巩就评价道:“齐多甘泉,冠于天下”。

3、泉水已经成为了济南的标志,济南的发展和风俗都离不开泉水,济南有自己的泉水文化,所以被命名为泉城。

4、济南出名的泉水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泉群,游客到了济南之后,这都是必须浏览的景点,济南被称为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

以上就是关于“济南为什么叫泉城”的原因,所以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去济南看看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四大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