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辨别注水猪肉

猪肉是我们饭桌上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几乎每天都购买猪肉,但很多朋友都非常如何购买猪肉,那怎样辨别注水猪肉?

猪肉
猪肉

1、看猪肉的颜色。新鲜猪肉的脂肪洁白,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用手指压在瘦肉上的凹陷能立即恢复,弹性好,且有鲜猪肉特有的正常气味。而注水猪肉这种肉由于含有多余的水份,致使肌肉色泽变淡或呈淡灰红色,有的偏黄,显得肿胀,从切面上看湿漉漉的。

2、认清红色的动物检疫合格印章。有印章者是经动物检疫员进行宰前检疫、宰后检验合格的健康猪。从我市现状看,有检疫印章的猪肉大多来自屠宰场,屠宰场是禁止注水的。因此,白条肉千万不要买。

3、贴纸试。将卷烟纸贴在瘦肉上,过一会揭下点燃,有明火的,说明纸上有油,肉没有注水,反之则是注水的。将卫生纸贴在刚切开的切面上,不注水的猪肉,一般纸上没有明显浸润或稍有浸润,注水的猪肉有明显浸润。将普通薄纸贴在肉上,正常鲜猪肉有黏性,纸不易揭下,注水猪肉没有黏性,很轻易揭下

其实现在对于猪肉的管理比较严格,所以菜市场应该是没有注水猪肉的,但也有个别的出现,所以要学会辨别注水猪肉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