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身份证如何买火车票

我国的火车票实行的是实名制,一张身份证只能买一张票。有时候由于个人原因导致身份证丢了、身份证忘在家里、身份证不在身边等情况发生,那么要是没有身份证如何买火车票呢?

没有身份证如何买火车票
没有身份证如何买火车票

1、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购票。目前全国各大火车站均设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窗口,这里的临时身份证也就是“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如果小伙伴们忘带身份证的话,可以前往该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火车站办理的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票、取票、检票、乘车,有效期仅有一天。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办理方法:在火车站售票处旁找到置办临时证明处,然后出示购票人验证信息及相关证明,验证没问题后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2、使用其它证件购票。如果您的身份证丢了,您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台湾军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等证件。

以上就是关于没有身份证如何买火车票的方法介绍了,没有身份证可以通过在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和使用其它证件两种方式买火车票。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