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香糖粘衣服上怎么办

口香糖是我们清新口气的神器,不过不小心将口香糖粘在衣服上了就不好清除掉了。如果口香糖粘衣服上怎么办?

口香糖
口香糖

1、冷冻。可以将粘有口香糖的衣物置于冰箱中若干小时,口香糖变得越硬,就越容易剔除。把衣物从冰箱中剔除后,抓紧时间用小刀把口香糖剔除,之后用洗衣机清洗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冰块来去除它。冰块可以让口香糖变硬变冷,从而降低其粘性。

2、蛋清。首先我们将粘上口香糖的衣服平铺在桌子上,用蛋清涂抹在口香糖上,用手涂抹均匀,让它静置三分钟。然后我们用手试着扣一下口香糖,我们会发现,口香糖已经变软了,这时候我们用海绵或者百洁布,对着口香糖进行擦拭。不一会儿就可以将口香糖去除干净。

3、熨斗。利用熨斗也可以清除口香糖。将衣服平铺到硬纸板上,注意粘有口香糖的位置要贴着硬纸板。将熨斗调制中热,适当的热度能够让口香糖变软脱落,反复熨烫衣服直至口香糖落到硬纸板上,如此一来我们不需动手也可以让口香糖脱落了。

4、热水。用热水处理的方法和熨烫的方法原理差不多,把热水淋在口香糖上,把它弄软,然后用牙刷轻轻刮走。但是要注意,口香糖变软之后,要立即用刷子轻轻的将污渍剔除,如果无法剔除,那就重复几次使用。

以上是关于“口香糖粘衣服上怎么办”的方法,其实你可以尝试多种方法去清除衣服上的口香糖,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