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作中如何创造机遇

很多人都说只要耐心等待,工作机遇总会来到你身边的。其实在我看来,工作机遇不是单单等就能来的,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自己在平日工作中创造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工作中如何创造机遇。

工作中如何创造机遇
工作中如何创造机遇

1、多向领导汇报自己的近况。在工作单位中,一旦有了晋升涨薪的机会,领导都会偏向于自己看重或者熟悉的人。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自己做过什么比较让人称道的工作,一定要学会使用巧妙变通的方法向领导传达,多向上级汇报自己的近况,加深自己在领导心目中的印象。

2、敢于毛遂自荐。毛遂自荐这个典故大家肯定都听过,当遇到适合自己的机会的时候,我们要懂得毛遂自荐,向别人推销自己,争取博得一展拳脚的机会。在工作中,如果领导布置下什么任务,当大家都蠢蠢欲动或不为所动的时候,自己要懂得审时度势,看准机会毛遂自荐。或许,这就是你成功的第一步。

3、面对工作难题敢于迎难而上。一个单位的工作是千头万绪的,大家平日里都在奔波于自己份内的各项杂务,对于其他同志的工作都不甚了解。有时候,领导下发的任务恰巧需要综合不同人员的工作内容,于是就有人退缩了。其实,在我看来,只要有机会,只要自己有信心做好,完全可以迎难而上,靠自己的努力解决好这些难题。当别人都退缩的时候,你勇敢了,领导就能记住你,机会也就向你靠近了。

4、努力为单位争取荣誉。作为一个单位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单位、为集体争取荣誉。如果我们能够积极参加一些大型活动,在活动中取得不错的名次或荣誉,为单位争光添彩,那么一旦有机会,领导一定要事先考虑你的。

5、热心帮助同事获得同事认可。无论是怎样的机会,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当然还需要身边同事的帮助和认可,否则就很难通过民主评议。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热心帮助自己身边的同事,他们遇到问题要积极帮助解决,慢慢地,你就会得到同事的认可,大家都会对你产生好感。就算是民意推荐,大家也会把你放在首位。

6、认真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领导物色也好,同事推荐也好,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过关,素质达不到,那么谁又会把来之不易的机会给你呢!因此,在平日工作中,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把自己手头的工作都做好,这样才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才会为自己的将来创造出机会。

其实岗位相关工作知识和工作能力是分不开的,一个是行动力,一个是思想性,就像一台机器要高效运转,离不开强大的硬件和给力的软件,而这里的软件就相当于工作相关知识,硬件就相当于工作执行力和行动力。因此,加强自己的岗位工作相关知识也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