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膜有哪些用途

保鲜膜在生活里都是用来保鲜食物的,好像我们就知道它这么一个用途。其实保鲜膜还有很多其他的用途,如果你只知道保鲜食物,那你家的保鲜膜就大材小用了,那保鲜膜有哪些用途?

保鲜膜
保鲜膜

1、清洁抽油烟机。家里最不好清洁的地方可能要属抽油烟机了,天天做饭这些,抽油烟机总是油腻腻的,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有了保鲜膜你就不用担心了,沿着油盒内部,铺上一层保鲜膜,当油腻装满时只需抽出保鲜膜丢弃即可,你家的抽油烟机就不总油腻了。

2、浴室防滑。在预售摔倒过的人不计其数,有的人觉得在浴室铺一块防滑垫就行了,殊不知湿漉漉的浴室里铺一块防滑垫反而增加了滑倒的风险,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垫子本身也会移位,如果想要垫子不移动。可以在防滑垫底下铺一张保鲜膜,避免垫子随意移动。

3、保鲜鲜花。鲜花总是给人带来美丽的心情,可是鲜花的保鲜期很短,过不了两天就枯萎了,扔了怪可惜的,怎么才能延长鲜花的寿命呢?试试这个办法:用一张纸巾沾水后包裹住鲜花的根部。接着在纸巾的外面包上一层保鲜膜,鲜花就能在家里放上好几天了。

4、保管资料。保鲜膜的这个用途是真的超级棒,我们都会有一些纸质的资料,可是纸质的资料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时,便很容易因为氧化反应而出现发黄的情况,不利于保存。但是我们保鲜膜将其用进行包裹之后再将里面的空气挤压走,使其呈现出真空状态的话,纸质资料便能够长期保存下来了。

5、去除水垢。我们喝水的杯子在用一段时间后,底部就会出现一些水垢,怎么才能将这些水垢擦干净呢?拿一块保鲜膜来缠在手上,来回的进行擦拭的水杯底部,就可以去除掉水垢了,还可以使杯子变得光洁明亮。

以上是关于“保鲜膜有哪些用途”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