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纸脏了怎么清理

在质感和实用性能方面占据优势的壁纸自“问世”后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它美丽优雅,或活泼可爱,是众多墙壁装饰材料中的宠儿。但是壁纸使用长了,清理工作比较麻烦。那么要是遇到壁纸脏了怎么清理呢?

壁纸脏了怎么清理
壁纸脏了怎么清理

1、纯纸墙纸。不能用清水直接清洗,用橡皮擦轻轻擦拭,如果墙纸起泡了,将墙纸表面的起泡用针孔扎破放出气体,再用注射针将胶水注入,用刮板刮平。

2、PVC塑料墙纸。卷边处理用胶水涂在翘边处,用吹风机吹10秒,用手使劲往翘边按,直至粘牢,再吹干。

3、天然材质墙纸。针对液体污渍处理是先用半干白布擦拭,再用清洁墙纸的清洁剂喷在污渍处,再用白布转圈擦拭。

4、无纺布墙纸。无纺布墙纸的日常清理工作是最容易的,因为它具有防液体和油脂层的外表层,可放心用抹布擦洗,污渍难清理区域用小毛刷或金属刷来弄。

5、发泡墙纸。日常应定期清洗,一般是3-6个月,用吸尘器或毛刷蘸清水洗,但不要将水渗入拼接处。

壁纸像个高傲的公主,又像个可爱的孩子,它的身份是多样的,但任何物品都有一个的时间性,如果不注重日常护理工作,质量再好也会坏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