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参怎么挑选才能避免假货

作为世界八大珍品之一的海参,近年来很受欢迎。海参在我国的沿海城市比较多见,内陆地区基本都是进口或者从沿海地区采购而来售卖。我国的海参可食用品种目前已经有二十多种,很多朋友偏爱干海参,也有一直钟情于新鲜海参的。那么海参怎么挑选才能避免假货呢?

海参怎么挑选才能避免假货
海参怎么挑选才能避免假货

1、望:正规的海参品牌,体型完整、干燥、辽参肉刺挺直饱满无空洞,每一个单品,都是定型的包装。不是散装的,因为散装的,会很容易有一些含糖、胶等劣质海参包装到流通领域来,这样,对产品的品质安全性保障是不利的。

2、闻:打开海参包装,闻一下它的气味,无明显异味,正常的高品质的海参,它是有一种淡淡的海腥味,但不会有腥臭味。

3、摸:看它的质地会不会有软的部分,如果干海参发软,说明它里面水分比较高,没有达到标准,应该说比较坚硬的品质才好。

4、尝:用舌头蘸舔干海参表面,口感过咸或过甜都不太好。

以上就是关于海参怎么挑选才能避免假货的方法介绍了。购买海参如果是看重营养想好好补身体,建议大家买北方养殖的,营养价值高对于人体吸收也更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