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椰青如何挑选新鲜的

椰青也叫青椰子,是在未成熟的时候摘下的;如果在成熟的时候摘下,叫做椰子;如果老了的时候摘下,叫做椰皇。比起椰子和椰皇,椰青更加鲜嫩,那么椰青如何挑选新鲜的呢?

椰青
椰青

1、看外皮颜色:椰要选择外皮清脆,皮色深绿的,还要看它的外皮是否完整,外皮是一层很好的保护伞,能保护好椰子的味道,如果不完整,说明椰子水不新鲜了。

2、听水的响声:将椰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听听有没有椰子水的响声,如果听到椰子水的响声,说明已经老了或者是存放时间太长了,这样的椰子水不新鲜了,要选择摇起来听不见水响声的。

3、看顶端的三棱稍:椰青最好是选择个大体重,手感也比较重的,说明里面的水分很足,还要看顶端的三棱稍是否坚实,如果按下时有软蔫感觉,说明果实太熟,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4、如果是剥好外皮的,看椰子的尾部,如果呈现三星白色,说明比较嫩,口感清甜;如果尾部呈现黄褐色或棕色的,说明是老的,口感较差;还要把椰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听听有没有椰子水的响声;再挑几个对比下重量,重的为嫩的、水分足的。

以上就是关于椰青如何挑选新鲜的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挑选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