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怎么保存时间长

草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水果,由于其果肉多汁且营养价值高,具有润肺生津和利尿消肿等功效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平时都会买来吃,但是草莓保鲜比较困难给很多人造成了一定的困扰,究竟草莓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草莓
草莓

1、在通风处保存。草莓含有大量的水份,而且皮非常的薄轻轻一碰就会烂掉,所以要保存好草莓就要小心轻放,买回来的时候要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保存1-2天的时间。

2、用冰箱保存。想要保存好草莓还可以放在冰箱里,首先需要先把草莓装入到保鲜袋里绑紧袋口,这样可以防止草莓的水分流失,但是注意冰箱里的温度要保持在0-3度之间且不可以时高时低,这样可以保存3-6天的时间。

3、用保鲜膜封存。吃不完的草莓还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这样可以使得草莓在一天之内都不会变色和腐烂,但要记住,保鲜膜一定要封好而且不可以有缝隙。

4、沥干水冷藏。如果草莓碰了水后则会更容易坏掉,所以要保存好的话最好是吃多少就洗多少草莓,其它的草莓就放在冰箱里,这样的话就可以保存得更长时间一点。

越新鲜的越容易保存,采摘携带草莓时候注意不要碰撞以免破坏草莓组织,买回的草莓不要一次全部清洗,吃多少洗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