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下水道用什么疏通最好

卫生间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即使每天清洗,卫生间用久了也会散发出异味,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下水道未清理干净。那么卫生间下水道用什么疏通最好呢?

卫生间下水道用什么疏通最好
卫生间下水道用什么疏通最好

1、专用下水道清洁剂。对于清水清洗不掉的下水道污垢,可以使用专用的下水道清洁剂,效果非常明显。使用下水道清洁剂前戴上手套,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上规定的剂量直接将清洁剂缓慢倒入管道中,再像管道内导入适量热水。等待3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基本就能疏通干净了。

2、防臭地漏芯。卫生间安装了地漏的,如果地漏的密封性没做好,或者是没有安装防臭地漏,那么很容易出现地漏反味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额外安装一个防臭地漏芯。防臭地漏芯有不同的尺寸,取下家里的地漏盖之后先用量尺测量出地漏宽度,然后再根据测量结果选择合适尺寸购买。防臭地漏芯的安装非常简单,配件包括硅胶套、增粗硅胶垫、固定金属环、地漏盖,按顺序组装之后塞进下水道即可。硅胶套的底部由热塑压铸,可以自然闭合,阻隔臭气和蚊虫。

3、白醋和小苏打。如果下水道阻塞不是很严重,也可以自己用白醋加小苏打进行清理,操作方法也很简单,先将白醋倒入下水道中,再用适量小苏打兑水,倒入下水管中,白醋和小苏打混合后会发生中和反应,可以起到溶解下水道污渍和清洁杀菌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下水道用什么疏通最好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