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阁楼如何装修

阁楼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它既是鸡肋,因为空间不规则、矮小,但它这些缺点也会变成魅力所在,拥有阁楼是件幸福的事,它不但增加了家居空间,还给家的设计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选择。那么阁楼如何装修呢?

阁楼如何装修
阁楼如何装修

1、小小的阁楼,摆放一把椅子,或是一张懒人沙发,甚至只是一条地毯,都可以成为静静读书的地方,在这里读书不会被干扰,而且看书看累时,通过窗外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

2、在阁楼里,扒出来一面墙,挂上大屏幕,其实如果是平整的空白墙壁,就连大屏幕都省去了,铺上舒服的地毯或者软垫,再来几个沙发,你就可以呼朋唤友一起来分享美好的周末时光,而且阁楼的造型一般都比较封闭,更增添了几分电影院的感觉哦。

3、在阁楼中量身定做一个衣柜,设计成多个隔层,让衣帽间内的东西一览无余,无论想拿什么东西都非常方便,这样既可以解决衣物过多无处摆放的问题,也让单独利用一间居室来做衣帽间过于奢侈的问题,加上一个小软榻,想在衣帽间里徘徊多久都可以。

4、家里有熊孩子闹腾,有老人需要休息,不如把阁楼变成属于自己私人或者朋友聚会的休闲区,用异域风情的设计或者亮色系的装饰让阁楼变得温暖而具有活力,和自己独处,或与朋友闲聊,都会有一种居住在外却不离家的感觉,私密感十足。

5、阁楼餐厅,像是和屋顶享受一顿美食,那种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让阁楼都变得温暖。

很多人都把阁楼变成仓库,成为储物的地方,其实阁楼处于最高的地方,可以轻易享受阳光的照射。加上床和沙发,也是一个不错的卧室,尤其是在冬日,阳光晒进来的时候,温暖的感觉,应该会是很多人都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