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提高小孩记忆力

现在很多家长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但因为孩子的记忆力差,所以很多家长非常苦恼,那怎么提高小孩记忆力?

小孩记忆力
小孩记忆力

1、多接触外部环境。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去大自然或者人多的地方体验一下,俗话说“见多识广”,见得多了懂得也就多了。在生活中不断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对其他事物产生浓厚的兴趣进而才能不断探索,不断思考。在给孩子树立信心的同时,保持孩子对未知事物的热情,能使孩子主动提高记忆力。

2、提高记忆力的食物。家长可以多给孩子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让孩子更聪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鱼类、蛋类、黄生酱等,还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粗粮让孩子身体更健康。

3、合理利用时间。家长应该抓住睡前和醒后这两个记忆的黄金时段,可以让孩子复习一下白天或以前学过的内容。

4、减少看电视。有研究指出,经常看电视的孩子记忆力会比较差,因为在看电视的时候孩子的大脑并没有放松,反而处于高速的运转之中,这样就会出现过度用脑,孩子经常看电视,在学习的时候就会有情绪不高、跟不上节奏的现象。

引起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长期睡眠不足、缺少运动、缺少新鲜空气,食物不健康等等,都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差,所以家长应该找出原因,并慢慢改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