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让自己高考不紧张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想要考上理想的大学,每一分数都很重要,也正是因为这样不少同学都感到压力非常的大,情绪非常的焦虑,更有甚者晚上都无法入睡,那怎么让自己高考不紧张?

高考
高考

1、深呼吸。深呼吸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缓解压力的方式,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如果考生感到紧张,一定要有意识的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多试几次还是能感到舒缓一些,但这种比较适合焦虑程度比较轻微的同学。

2、熟悉环境。人在陌生的环境会变得更加紧张,因为不熟悉,再加上考试那天周边都坐着不认识的同学,这种感觉就会放大,所以容易考场紧张的同学建议提前去考场适应一下,如果教室不能进,就在校园溜达溜达也可以。

3、倾诉。压力大的时候不要一个人扛着,一定要和身边的人倾诉才行,可以找父母,好朋友,或者老师,他们会给予你支持和鼓励,兴许父母还会带你出去大吃一顿,紧张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了。

4、找医生。如果实在严重到失眠焦虑影响生活了的话一定要去医生那里寻求帮助,专业的心理医生会为你疏导,再结合你的情况配合药物缓解。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尽管高考很重要,但是什么都没有生命和身体重要,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必要时一定要请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