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有哪些选购技巧

蟹乃食中珍味,素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蟹肉是用海蟹剥制而成,外型为长短不等的条状或块状,呈淡黄色。下面一起来看看大闸蟹有哪些选购技巧。

大闸蟹
大闸蟹

1、活的。螃蟹一定要吃新鲜的,活的,死蟹是不能吃的。死的螃蟹本身的身体机能已经衰退,蛋白受到破坏,不具备营养价值了。因此,一定要捉活的。

2、季节。俗话说“农历八月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农历九月过后,雄蟹性腺成熟好,滋味营养最佳。一般肚脐圆形的为雌蟹,肚脐尖形的为雄蟹。

3、蟹壳。蟹壳壳贝色泽鲜明,有光泽,且呈墨绿色的,一般都体厚坚实;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4、肚脐。看肚脐,肚脐突出来的,一般都脂肥膏满;凹进去的大多是膘体不足的。还可以用手拿感觉一下,看它够不够“重”。

5、蟹足。看蟹足的足爪结不结实,蟹足上的"脚毛"多的话,一般都是膘足老健,没毛的,大多是体软无膘的。最好是能挑到“金毛金爪”的。

6、反应。看蟹是否反应灵敏,可用手或枝条在蟹的眼睛旁边来回触动,看到蟹的眼珠子灵活闪动的,说明它反应敏捷。要是蟹会“口喷白泡”的,也是够生猛和新鲜的。还可将蟹翻转身看看,要是它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来的,证明活力强,不能翻回的,证明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以上就是关于大闸蟹有哪些选购技巧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温馨提示: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做现吃,不要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