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芒果汁如何清洗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能够喝上一口芒果汁,非常的解渴并且很美味,芒果汁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并且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在喝芒果汁的时候,如果我们不注意,很可能将芒果汁沾染在我们衣服上面。那么衣服上芒果汁如何清洗呢?

衣服上芒果汁如何清洗
衣服上芒果汁如何清洗

1、食盐清洗。如果我们衣服上面刚沾上芒果汁,这时候我们可以将食盐涂抹在衣服污渍上。比方说我们衣服上面粘有芒果汁的地方,然后沾一些水,用肥皂将其清洗,那么很快就能清洗干净。

2、白醋。如果我们衣服上面沾了芒果汁以后,衣服上面沾了芒果汁干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白醋。用白醋搓衣服上的芒果汁,搓洗之后放5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3、小苏打。日常生活中我们洗衣服都是用洗衣粉或者说洗衣液,其实使用小苏打它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如果衣服沾上芒果汁,我们可以将水烧开之后,里面放入一些小苏打,然后把沾染芒果汁的衣服放入进去,小苏打里面的水可以软化衣服上的芒果汁,然后用水冲洗即可。

4、有色织物依次用浓食盐水揉洗,或者水洗,使用10%氨水揉洗,洗涤剂洗;白色织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钠溶液)中浸泡1~2小时后用清水漂洗。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上芒果汁如何清洗的方法介绍了,其实我们在吃芒果的时候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这样也不会弄到衣服上,也省去洗掉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