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西餐也开始涌现到中国来了。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仍然坚持吃中餐,而也有不少人喜欢上了吃西餐,那么中餐和西餐的区别是什么呢?

1、选料的区别。由于我国多数人在饮食上受宗教的禁忌约束较少,而人们在饮食上又喜欢猎奇,讲究物以稀为贵,所以中餐的选料非常广泛,几乎是飞、潜、动、植,无所不食。而西方自中世纪后在精神文化上一直受到宗教的约束,加之由于现代营养学的建立,与中餐相比,西餐在选料上局限性较大,常用的原料有牛、羊、猪肉、和禽类、乳蛋类等,对内脏的选择很少。

2、原料加工的区别。中餐厨师非常讲究刀工,可以把原料加工成细小的丝、丁、片、末等刀口。而西餐橱刀的种类非常多,干什么用什么刀也很讲究,但很少把原料加工成细小的刀口,大都是体积较大的排、卷、块等形状,讲究造型。

3、烹调的区别。中餐做菜一般使用的圆底锅、明火灶非常适宜炒菜,所以中餐炒的烹调方法非常多。而西餐做菜是用平底锅、暗火灶,并带有烤箱,还要有扒板、面火炉等设备,所以烹调方法主要是煎、烤、焖、烩、铁扒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中餐和西餐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