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除蟑螂的方法有哪些

在炎热的夏天,如果家里卫生搞得不是很干净的话,就会容易出现蟑螂的身影,尤其是厨房有油烟的场所更是蟑螂肆虐的重灾区,对于这种害虫,我们是必须要灭杀它而后快,那么清除蟑螂的方法有哪些呢?

1、首先我们要知道蟑螂是杂食性昆虫,它耐饿不耐渴,所以它才喜欢油烟重且潮湿的地方。我们打算要消灭它们的时候应该要先封锁水源,清除油烟及潮湿的地方。在水池、便池和冰箱底座周围用药笔划横线不让它过去,也可以在这地方投放灭杀蟑螂的毒饵。让蟑螂在饮水或取食的过程中接触毒饵中毒直至死亡。

2、其实洗衣粉也是可以诱杀蟑螂的良药,它的效果甚至比一些化学杀虫剂还好。方法就是把洗衣粉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等它食用了就会死亡。而肥皂水也可以杀死蟑螂,用法就是将肥皂放到3-4升的热水中并等它溶解,然后用喷雾的方式喷在看得见的蟑螂身上,也是可以毒杀它们的。

3、还可以用硼砂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再加少量的糖。调制好后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等蟑螂路过食用时即可灭杀。

4、还有就是用苏打粉也可以消灭蟑螂,用法就是将苏打粉和糖以一比一的比例调和,放置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大概经过3-15天左右,蟑螂就会跑路了,据说这种方法在国外比较常见。

5、用硼酸拖地也可以驱赶蟑螂的,用热水溶解适量的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家里的地板,等水分蒸发后,白色的硼酸结晶就会渗入地板间的缝隙,也就能赶走蟑螂了。

6、我们甚至可以用桔子皮和柠檬皮来防止蟑螂在家里肆虐,将桔子皮和柠檬皮晒干后放到各类橱柜中,不仅可以驱除蟑螂,而且还可以给橱柜增添一丝香气。

以上就是消灭和驱除蟑螂的几个方法,希望能对大家有用,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搞好卫生,不留油烟,这样蟑螂自然也就不会来骚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