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很多消费者购买保险除了获得保障,还希望获得一定收益。显然,这时的保险产品不是普通消费品,而是一种金融产品。那么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保险
保险

1、买保险要注意“货比三家”。在买保险的时候只要稍微对比就会发现,不同的保险公司在缴费、赔偿、保障范围方面都不太一样。就像同样是大病险,有些公司的能保十几乃至几十种病,有些公司只能保几种;有些能保终身,有些有时间规定,比如20年。但是在费用上却相差无几,在购买之前可以找相关朋友资讯或者上相应的网站了解信息,需要购买者权衡轻重再做出自己的判断。

2、要读懂保险条款。投保人在投保之前必须仔细研究所投保险条款中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这两大部分,要了解清楚其中的保险责任是怎样的怎么缴费?如何获益?有无特别约定等。对一些过于专业的保险条款,如果一时弄不明白,可向保险公司的有关人士进行咨询。还可以在各大保险专业网站进行咨询,网站上会有专业的保险客服人员会对保险的相关事宜进行解答。

3、要注意险种的优化组合。在买保险的时候,如果不能面面俱到,就挑选自己最需要的。如果身体不是很好,可以挑选疾病相关的险种。还要看清每种保险的保障范围,避免重复投保造成浪费。如果经常出差,建议购买长期的人身保险,这样就省去了每次购买乘客险的费用。虽说这部分钱金额很小不值一提,可是大的保险可以得到更切实和具体的保障,也能避免了这些浪费。

以上就是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