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国粹是什么

国粹,是指一个国家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国粹,是指完全发源于中国,中国固有文化中的精华,中国的国粹有很多,那中国四大国粹是什么?

京剧
京剧

1、中国京剧: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场景布置注重写意,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徽剧是京剧的前身。

2、中国武术: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创造和发展起来的,具有健身、护体、防敌、制胜的作用,被称为中国四大国粹之一,为各族人民所喜闻乐见。

3、中国书法: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的书写艺术,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

4、中国医学:中医药是我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有着越来越重大的影响,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热爱和欢迎。

在众多国粹中,而誉满中外的是中国京剧、中国武术、中国书法、中国医学,被世人称为“中国的四大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