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画颜料和水粉颜料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人学画画总是分不清油画、丙烯、水粉、水彩之间的区别,因为除了颜料的特性有一些不一样其他没啥太大的变化,那么油画颜料和水粉颜料的区别有哪些呢?

1、调配方法不同,油画颜料需要将矿物粉和松节油混合调配;水粉颜料可以用水调配。

2、颗粒大小不同,油画颜料的颗粒较小;水粉颜料颗粒较粗。

3、二者价格不同,油画颜料价格要贵;水粉颜料相对便宜。

4、成分组成不同,油画颜料一般是矿物粉加松节油;水粉颜料成分更加复杂。

5、准备的工具不同,油画颜料需要的工具更多,水粉颜料则要少更多。

6、变色种类不同,油画颜色变化少,容易调色;水粉颜料颜色变化多,调色难度大。

7、用途不同,油画不易变色褪色,适合画长期作品;水粉常用于考试,干了之后会变灰。

8、效果不同,油画作品比水粉作品更亮。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油画颜料和水粉颜料的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