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化妆品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如果你已经多次购买化妆品,那么相信你对于怎么购买挑选化妆品有了自己的心得。但如果你是第一次买化妆品或护肤品,那么你就需要多留意了,下面一起来看看买化妆品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买化妆品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买化妆品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1、注意化妆品标签、包装。在购买化妆品时主要注意化妆品标签是否完整、化妆品包装是否完好。国产化妆品标签上有化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成分和含量、生产许可证号和有效使用期限、批准文号或备案号等,进口化妆品标签有中文标识、原产国、进口商及地址、批准文号或备案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若是标签内容不完整、包装不完好,建议最好不要购买该化妆品。

2、注意化妆品气味。在购买化妆品前应闻一闻化妆品的气味是否纯正,如果有闻到刺鼻难闻的味道,建议最好不要购买。

3、注意化妆品使用感。在购买化妆品前可以先试试化妆品,注意涂抹时是否均匀,涂完后是否爽滑、是否舒适,如果感觉到粘腻、不容易涂抹的话建议最好不要购买。

4、注意化妆品成分表。在购买化妆品前不妨看看化妆品成分表,一些化妆品成分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在购买前应看清楚化妆品成分表含有哪些原料。香料、防腐剂、重金属(如铅、砷、汞等)、色素等成分都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

以上四点就是买护肤品注意事项,现在你知道买化妆品要注意什么了吧!我们使用化妆品的初衷是保养自己的皮肤,因此在购买化妆品时也要多加留意,以免伤害刺激到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