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购物应该注意什么

网购是现在社会很普遍的事,因它方便、快捷,价位合适等优点,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可是网购也有一定的缺点,比如说买衣服会出现偏大或偏小,而给人们带来退换货的麻烦。而且网店鱼目混杂,难免会有假货让人上当受骗。所以在网上购物一定要注意,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东西。下面一起来看看网上购物应该注意什么。

网上购物应该注意什么
网上购物应该注意什么

1、选淘宝网店,一定要去正规的网站。比如天猫、京东、聚划算等比较可靠型的网站,这里的假货少,售后也不错,不要涂便宜到不知底细的网站购买。

2、选货物,要选销量高、售后服务、物流好的店家。这样有问题,也好退、换货。

3、买东西之前,可以问问朋友向他们学习,让他们推荐哪家的货物好。这也是比较可靠的。

4、买东西要到网站搞活动时买,那时价位比较合适。比如双十一、双十二、过年这些时候,比平时买更划算。

5、网上买东西要有正确、理性的心态,花多少钱买多少钱的货。不要心存花低价,买了实体店高价位的东西,这些很有可能是假货。

6、尽量不要在网上买鲜活类东西,因为网购本事是有运输时间。比如水果、花、活海鲜之类的东西。我们在市场买这些一两天都不新鲜了更何况它们有运输时间呢!

7、买衣服、贵一些的外套,一定量好尺寸,以防回来穿不成。看清这家是尺寸偏大、还是偏小,要和商家联系好、说好,以防事后不能退换货。

以上就是关于网上购物应该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虽然网上购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购物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以上事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