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如何挑选房屋户型

房子一住就是几十年,是我们待的最久的一个地方,所以选房子的时候自然要多多考虑,所以选择一个好的户型非常重要,那买房如何挑选房屋户型?

房屋户型
房屋户型

1、方正。专业人士告诉你因为户型方正房子整体利用率才高。特别是现在房价这么高,要是户型拐角多,会占用实际的居住面积,损失的都是钱。

2、南北通透。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买不买房的人都知道南北通透的房子是最好的,所谓的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能够保证空气对流,住着才会舒服。

3、客厅朝南,双卧朝南。现在高层不一定都能做到南北通透,如果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尽可能是有窗户面向南方!

4、避免走廊。走廊其实是对房屋资源的浪费。很多房子的走廊其实都很窄,不能放东西只能用来走,当然,如果资金充足,又喜欢这种设计感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5、功能分区明确。好的户型需要完整包含7个功能:玄关、起居室、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这七个空间满足了一般家庭会客、餐饮、休息、娱乐等多种要求。在分区上需要实现动静分离、干湿分离、公私分离、主次分离。

6、各个房屋面积配比合理。户型合理与否,并不是如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精简,也不是大宅大屋气象万千的容纳,而是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

其实买房挑选房屋户型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不过还是选择自己的喜欢合适的户型,毕竟舒服的居住环境才会让人过得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