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檐沟和天沟有什么区别

在房屋的排水系统中,一般都需要在屋顶安装檐沟和天沟,从而便于屋顶可以顺畅的排放雨水积水,不过很多人对于檐沟和天沟都分不怎么清楚,那么檐沟和天沟有什么区别呢?

檐沟
檐沟

1、定义不同。檐沟是指在老式房屋的屋面屋面檐口的檐下面横向进行安装的槽形排水沟,檐沟是一种独立安装的并且是有组织排水的装置。而天沟指的是在现代房屋的屋面,使用现浇浇注的方式把钢筋砼和屋面整体浇注在一起,再沿着房屋的外墙进行设置,高度一般都会比屋面起坡更低一些,是一种暴露在外,并没有遮盖的槽型沟。

2、用途不同。檐沟一般是用于承接屋面的雨水,然后再把承接到的雨水通过竖管引流到地面当中去。檐沟一般有很多种材质,例如:铝板、竹子、铁皮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进行任意的选择。而天沟一般都会有组织的集聚屋面上的雨水,然后再把集聚到的雨水引导着流到集水沟中,再通过竖管引流到地面当中去。

3、位置不同。檐沟一般都是位于屋顶边沿的檐口位置,而天沟一般都是位于建筑物屋顶上的中间位置。

4、坡数不一样。檐沟一般只有一侧有坡度,而天沟一般两侧都会有坡度。

5、排水方式和收集方式不同。檐沟是位于屋檐边的集水沟,一般只有单边在沿着沟长进行收集雨水,而溢流的雨水一般都可以沿着沟边流到室外中去。而天沟是建筑物屋顶上沿沟长两侧都有进行收集雨水,并且会把收集到的雨水引导着流到集水沟中。

以上就是对于檐沟和天沟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