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墨脱石锅可以说是墨脱的特产,用墨脱石锅做出的食物,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石锅本身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长期使用对人身体非常好,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么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呢?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

1、看。墨脱石锅的主要原料是产自当地的天然皂石,别的地方的皂石不顶用,墨脱的天然皂石主要是灰褐色和灰白色,如果出现其他颜色,基本上这个石锅就值得怀疑!

2、摸。墨脱天然皂石有个非常明显的特性,就是质地软绵,用指甲轻轻划一下会有划痕出现。如果,划不动,基本上就能判定为假!

3、价格。价格也是分辨真假的重要标准,墨脱石锅产量很小,而且因为自然环境的因素,运输成本高,一个石锅从制成到运到实体店,价格要在2600以上,比这便宜的,估计有假!

4、唯一性。天然皂石质地软绵,不适合用机器加工,都是老手艺人一点点打造出来的,每一个石锅都不一样,都有唯一的纹理。

5、用。石锅用一下也可以辨别真伪,墨脱石锅的特性,加热慢,散热也慢。

6、炖肉。墨脱石锅的特性,做食物不粘锅,不起泡,也不变色。用墨脱石锅做出的食物非常鲜美,香味十足。

7、正规渠道购买。网上代售的石锅,很多都是假的,找正规的渠道去买,能够保证石锅的品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区别墨脱石锅真假的方法介绍了,目前的墨脱石锅产量有限,很多假的墨脱石锅充斥市场,所以懂得区别墨脱石锅真假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