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给地板打蜡前有什么要注意

地板很多家庭都会用它,它有着很多独特的优势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就是因为这些优势,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这种地板要经常对它进行打蜡才行,那么给地板打蜡前有什么要注意?

地板打蜡
地板打蜡

1、打蜡要在晴天。因为雨天水分比较高,如果打蜡就有可能会出现白浊现象,室内温度低于5°时,这个时候就不能进行打蜡工艺的,要知道温度太低会使蜡变硬。

2、打蜡前要清除地板表面脏物。打蜡前一定要将清洁工作做好来,可以先用吸尘器去将表面的垃圾和灰尘处理一下,再使用中性洗涤剂去擦试地板上的污渍,对于一些比较难清除的污渍可以用信纳水擦拭。

3、要用抹布擦拭。一定要用拧干的布进行擦拭,避免一些水渍积留在沟中。也不能用地板蜡进行擦拭,容易让它产生痕渍和鼓胀现象,更加不能用化学药品去擦地板,要不会带来不良的效果。

4、待充分干燥后才能打蜡。一定要等地板上水分干后才可以进行打蜡,要不难地板蜡就是不能够附着在地板表面,这样也就影响到它的美观,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泛白的现象。

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以上的步骤之后,对于给地板打蜡有没有全新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