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兰绒和珊瑚绒有什么区别

冬天没有绒绒的床单被套怎么过冬,而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珊瑚绒和法兰绒这两种,可好多人都傻傻分不清珊瑚绒和法兰绒,那法兰绒和珊瑚绒有什么区别?

毛绒被子
毛绒被子

1、原料:法兰绒面料在编织前是将羊毛通过染色技艺后,加入原色的羊毛经过混纺编织而成。而珊瑚绒的面料采用了涤纶纤维为原料。可以提取少量纤维,用燃烧的方法来进行鉴别,混入羊毛的法兰绒会有明显的毛发烧焦时才有的糊臭味。

2、工艺:法兰绒采用了斜纹编织和平纹编织技艺,同时经过了缩绒及拉毛处理,编织品具有了柔软及紧密的特点。珊瑚绒编织的工艺主要经过了加热、变形、冷却、定型等,编织工艺也在逐年改良和升级,不断添加新的工艺,使面料具有更丰富的层次感和丰富的颜色。

3、密度:法兰绒毛绒的密度非常的紧密,珊瑚绒的绒毛密度相对要稀疏些,且容易掉毛。

4、厚实程度:用手摸能感觉出法兰绒有厚实感,而珊瑚绒会显轻薄,目测相同厚度,相同尺寸,法兰绒会明显感觉重一些。

法兰绒面料比较厚,重量也比珊瑚绒要大很多,但是保暖性能却没有珊瑚绒好,而且盖起来也比珊瑚绒厚重,另外法兰绒经过清洗之后可能会变形起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