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隔绝楼上走路声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接触都爱楼上楼下的邻居,遇到素质好的邻居还好,但是遇到素质差的邻居就比较头疼了,例如在家穿高跟鞋走路,往窗外扔垃圾等。那么怎么隔绝楼上走路声音呢?

家居怎么隔音
家居怎么隔音

1、首先,自己家做好隔音措施,客厅以及房间的吊顶都安装隔音棉,这样就不容易听到楼上走路的声音。如果走路声音比较大,影响到了楼下邻居的生活,那可以直接上门说明情况,让他们注意一下,不过语气要委婉,态度要诚恳,防止发生争吵。

2、假如自己跟楼上邻居不熟,不好意思开口的话,可以找个彼此都认识的中间人去说,大家还可以趁此机会认识交个朋友。这样楼上的业主以后肯定会注意,不会再有噪音干扰你。

3、也可以让物业去协商。如今各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费都不便宜,他们收取了费用就应该对业主负责,应该解决邻居之间的各种纠纷问题。

倘若长时间在比较吵的环境中生活或者工作,那很容易出现噪音性的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