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键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使用的键盘长时间不清洗,不仅容易使键盘积聚很多的灰尘、细菌,而且还会有因手上接触太多病菌而使身体致病的可能。所以键盘是要定期清洗的,那么清洗键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翻开线路板。线路板一般都用软塑料制成的薄膜,上面刻有按键排线,用浓度酒精棉花轻轻地在线路板上擦洗二遍。对于按键失灵部分的线路,有需要多擦拭几遍。

2、拆开键盘。注意在打开键盘时,一定要按钮面向下,线路板向上,否则每个按键上的导电塑胶会纷纷脱落,给您的修理带来麻烦。

3、清除键盘内角落中污垢。工具可用毛笔、小刷子等,但要注意动作要轻柔一些。

4、查看按键失灵部分的导电塑胶。如果上面积攒了大量的污垢的话,同样使用酒精擦洗。假设导电塑胶有损坏的话,那么建议可以把不常用按键上的导电塑胶换到已损坏的部分,可以暂时使用按键。

5、查看焊接模块有无虚焊或脱焊。如果您会使用电烙铁的话,可以进行补焊工作。酒精挥发干净后,就可以装好键盘。

以上就是清洗键盘的注意事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