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蛋放了一年还能吃吗

皮蛋是我国一种传统特色美食,又被称为松花蛋、灰包蛋等,其主要的制作材料是鸭蛋、鸡蛋等,口感嫩滑爽口,味咸,吃起来有一股独特的味道。那么皮蛋放了一年还能吃吗?

皮蛋
皮蛋

1、皮蛋放了一年不能吃。一般情况下,皮蛋是可以存放3-5个月时间的,要是过期6个月以上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再吃。

2、虽然腌制食品的保质期比较久,但是皮蛋毕竟是通过发酵变性的食物,所以保质期相对也会短一些,若是继续食用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3、判断皮蛋变质方法:看外观:观察其外观是否完整,有无破损、霉斑等,优质皮蛋外表泥状包料完整、无霉斑,包料剥掉后蛋壳亦完整无破损。变质皮蛋包料破损不全或发霉,包料剥掉后蛋壳有斑点或破、漏现象。

4、看内在:将蛋壳去掉,优质皮蛋整个蛋凝固、不粘壳、清洁而有弹性;颜色呈半透明的棕黄色,有松花样纹理;将蛋纵剖可见蛋黄呈浅褐或浅黄色,中心较稀。变质皮蛋蛋白是浅绿色的,韧性差,蛋内容物不凝固、呈水样。

5、闻气味:变质皮蛋有刺鼻恶臭味或有霉味。变质皮蛋摇晃后有水荡声或感觉轻飘。

以上就是关于皮蛋放了一年还能吃吗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