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钢纱窗清洗方法是什么

夏天气温升高,人们都会开窗通风,但窗户打开之后,各种蚊虫飞入室内,所以人们会安装纱窗,阻止蚊虫飞入。而纱窗用久了,就会变得很脏。那么塑钢纱窗清洗方法是什么呢?

纱窗
纱窗

1、塑钢纱窗可以采用边拽边擦法,如果一下子将塑钢纱窗拉出进行全面擦洗,那会将纱网弄坏,而且非常不方便。

2、可以在厨房地面上多铺几层报纸,将塑钢纱窗取下,放在旧报纸上,然后用刷子刷,这样可以将油质粘在旧报纸上,再用钢丝刷沾洗洁精清洁,并涂上少许机油防锈。

3、对于积满灰尘的纱窗,可以先用吸尘器吸一遍,吸完后喷上喷雾式清洁剂,再用柔软的海绵轻轻拍打,将脏水吸掉,拍打时要均匀,否则窗纱将松弛、凹陷。

4、可以用海绵沾清洁剂清洗,内、外两侧夹住纱窗擦洗,这样能将灰尘擦干净,但擦拭时要由左到右,由上往下,这样污垢才不会跑到另外一边去,当纱窗擦拭完后,为了防止室内渗水,可以将窗户紧闭,然后再用水管接水冲洗干净。

我们在拆卸纱窗的时候,一定要当心纱网不要卡到边角,这样很容易造成纱网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