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下水道堵了还花钱请人疏通?其实这些问题自己在家也是可以解决的,厨房有油污又要经常洗菜这些,很容易造成下水管的堵塞,那厨房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厨房下水道
厨房下水道

1、倒开水。一般家里的下水管道都是被油腻堵塞的,所以先往下水管里倒一壶开水,然后再进行疏通效果会更好。如果是头发这些堵住了,还可以倒一些硫酸进去,不管是油腻、头发、等堵塞物都可以融化。

2、洗衣粉。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后倒入3杯热水。如果这还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里倒1杯醋。

3、手摇螺旋钢丝。用一个手摇螺旋钢丝,从地漏管道处边摇边往下推,直到手摇螺旋钢丝摇不动之后就代表已经接触到头发等堵塞异物了,这时就可以将手摇螺旋钢丝轻轻地向上拉出即可。

4、饮料瓶。无论用什么方法疏通下水道,都是要把堵塞的东西弄出来,我们可以用到矿泉水瓶来帮忙。准备一个饮料瓶,将其剪成螺旋状,大约半米的长度,再依次错开剪出两个倒刺,剪好之后往不同的方向拨开,简易的疏通棒就做好了,接着打开水龙头,对着下水道冲5秒左右,再关闭水龙头,迅速将疏通棒抽出来,你会看见有很多的头发丝之类的杂物了。

5、小苏打。首先,碗里倒入粗盐,然后加入小苏打,接着把它们倒入堵住的下水口,然后加入白醋,倒入温水冲一下下水口就可以了。这样就能够疏通了,十分简单。

以上是关于“厨房下水道堵了怎么办”的方法,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疏通,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