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溅到手上怎么办

众所周知,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原料,我们每天都会吃。一些朋友在炒菜的时候,由于自己的不小心,导致油溅到自己手上了。那么油溅到手上怎么办呢?

花生油
花生油

1、立刻用凉水冲洗。如果被烫伤是一瞬间的事情,一定是及时用凉水冲洗,直到你没有疼痛感。另外如果没有流动的水的话,用盆接水后将手放入水中浸泡,同样是直到你感觉不到疼痛。

2、用冰块或毛巾包裹冰块敷在烫伤的地方。凉水冲洗之后,只是短暂不疼痛而已,当你的手去接触皮肤的时候还是有疼痛感的,这个时候你可以用冰块敷在烫伤的地方,如果烫伤的地方有起泡的趋势,一定要用毛巾包裹住,然后敷一下,疼痛减轻后就可以接下去处理了。

3、烫的面积比较大的话及时处理后还是尽快去医院。如果是烫伤面积比较大的话,在进行冲凉或者是冰敷之后,一定要立即尽快送去医院,毕竟皮肤一旦触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恢复到原貌的。

以上就是油溅到手上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