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车钥匙没电

现在车子的性能越来越好,车钥匙也逐渐被遥控智能钥匙取代,但是智能钥匙内部是由纽扣电池供电,具有时限,那怎么判断车钥匙没电?

汽车钥匙
汽车钥匙

1、时间判定。车钥匙电池会跟个人使用频率有关,一般正常情况下,车遥控钥匙内的纽扣电池能够使用2-3年,在这个期限内可以选择更换电池了。

2、遥控距离缩短。平时距离车子5-6米皆可使用车钥匙开锁,如果距离再不断缩短代表电量在减少,到了只有靠近车门才能解锁,说明车钥匙要没电了。

3、车内仪表盘显示。当车钥匙快没电的时候,车内的仪表盘就会显示电量不足,及时更换电池。

4、指示灯变暗。车钥匙上面都会有一个指示灯,当按下按键就会发出光亮,如果指示灯不亮或者很暗,说明车钥匙的电量要没了。

5、按键不灵敏。正常情况下,靠近车门按一下车钥匙的按键就能解锁加锁,如果需要多次按下才有反应,很大情况下是电池要没电了。

6、车门打不开。车钥匙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解锁车门,用遥控钥匙按键打不开,而用内部的机械钥匙能开启,说明是车钥匙电量问题。

7、远离干扰源。以上的检测都是在正常情况下,如果附近有干扰源干扰车钥匙信号,会造成车钥匙功能失效,所以要避开干扰源。

以上是关于“怎么判断车钥匙没电”的方法,一般符合几个原因的话,基本可以判断车钥匙是没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