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使土地变松软

有的花友并不知道土壤变硬的坏处,土壤用久了就会变硬,对于任何植物物都不利,让根系无法呼吸,严重就会烂根,那如何使土地变松软呢?

土地松软
土地松软

1、施有机肥能让土地松软。土地里的营养变少,或是经常浇水,或是放在外面经常淋雨,会导致土壤变得很硬。这时候施有机肥,有机肥中的微生物可以改善土壤物理、化学和生物特性,增加肥力,还能够增加透气、透水的能力,从而达到疏松土壤的目的。

2、一般来说,施化肥会造成土壤板结,不仅如此,化肥营养元素只有一种或几种,营养不如有机肥全面,且化肥施用过多还会导致产品品质低劣,而有机肥能提高产品品质。因此,不可施化肥。

3、除了施有机肥,还可以给土壤松土;或者增加一些土,和之前的土混合一起用;或者在土的中间放上蔬菜叶子、水果皮、树叶等,过上几个月,土壤就变得松软了。

其实使土地变松软的方法有很多的,但这需要看土地的性质,不是每一种松土的方法都适合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