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露水可以擦脸上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常使用花露水,尤其是在夏季。花露水是很常见的一种护理产品,它可以驱蚊止痒,消肿止痛,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花露水可以擦脸上吗?

花露水可以擦脸上吗
花露水可以擦脸上吗

1、花露水不可以擦脸上。

2、如果脸部被蚊虫叮咬,红肿瘙痒,原理上的确可以用花露水涂抹在患处,因为花露水中的中药成分可有效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但是,由于花露水中含有酒精,香精等多种化学成分,刺激性比较大,因此并不建议用花露水擦脸,长期如此易致脸部脱皮,皮肤毛孔也会粗大。

3、不少人在夏季的时候会滴上一些在水中,用来洗脸,觉得可以杀菌清热,其实,花露水是不建议这样做的。脸部肌肤脆弱敏感,花露水中含有酒精,如果长期这样,易使肌肤角质层变薄,降低肌肤对外界的抵抗力,即使一次两次有清洁作用,但长期如此对皮肤伤害巨大。

花露水有一定的杀菌清热效果,脸上敏感脆弱,因此才不建议用其洗脸,但是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是没有那么娇弱的,所以可以用稀释了花露水的清水洗手,洗澡,洗头,有杀菌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