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周边有哪些海洋

地球表面被各大陆地分隔为彼此相通的广大水域称为海洋,在海洋中孕育着万物,而我国也是临海国家,那么中国周边有哪些海洋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渤海亦作BoHai,亦称直隶湾(GulfofChihli)是中国的内海。渤海是一个近封闭的内海,地处中国大陆东部的最北端,三面环陆,在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之间。具体位置在北纬37°07′~41°0′、东经117°35′~121°10′。辽东半岛南端老铁三角与山东半岛北岸蓬莱遥相对峙,像一双巨臂把渤海环抱起来,岸线所围的形态好似一个葫芦。渤海通过渤海海峡与黄海相通。

2、黄海是太平洋西部的一个边缘海,位于中国大陆与朝鲜半岛之间。是一个近似南北向的半封闭浅海。它在西北以辽东半岛南端老铁山角与山东半岛北岸蓬莱角连线为界,与渤海相联系;南以中国长江口北岸启东嘴与济州岛西南角连线为界,与东海相连。黄海平均水深44米,海底平缓,为东亚大陆架的一部分。

3、中国东方号称东海的区域,有三个不同的范围:日常称呼的东海是常规用法,中国东海是主权领海,东中国海是亚洲地理学区域(这个国际概念包括中国人说的渤海、黄海、东海)。

4、南海,为南中国海(地理水域)、中国南海(中国领海)的简称,位于中国大陆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国三大边缘海之一,九段线内海域为中国领海,自然海域面积约350万平方公里,中国领海总面积约210万平方公里。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中国周边的海洋,希望大家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