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时护肤只涂精华液可以吗

精华液是大家日常护肤都会使用到的一种护肤品,精华液的营养成分都比较高,是浓缩类护肤品,长期使用会看到肤质有明显的提升。那么平时护肤只涂精华液可以吗?

平时护肤只涂精华液可以吗
平时护肤只涂精华液可以吗

1、平时护肤只涂精华液可以,但是只涂精华不涂水乳很难取得好的护肤效果,因为水乳有自己专门的作用,精华液只能给深层皮肤补水,不能全方位的滋润皮肤,还是搭配水乳使用效果更好。

2、有部分女性会在洗脸后直接使用精华液,认为此刻皮肤无阻碍更有利于吸收营养成分。其实洗脸后直接使用精华液会使得肌肤无法吸收。所以在洗脸后应该先涂抹爽肤水,再来使用精华液。爽肤水能使得精华液营养更充分,可以直接渗透进皮肤深层,使得肌肤的柔软性和弹性变得更加好。

3、眼周肌肤比起身体其他肌肤更加轻薄脆弱,所以不能用精华液来涂抹眼周肌肤。眼周肌肤的轮廓结构与脸部并不相同,如果将精华液涂抹在眼周会使得眼部肌肤无法吸收,从而形成脂肪粒等。建议最好还是使用眼霜来保养眼周肌肤。

精华液比起水乳或面霜1%的有效成分,它的有效营养成分达到10%。如果天天使用,皮肤的营养成分会过高、无法正常进行新陈代谢,还会使得皮肤无法呼吸、长出油脂粒等。所以在使用精华液时,频率控制在一周二三次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