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会扣分吗

在我们日常行驶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部分人不把安全放在心上,抱着侥幸的心理做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事情,其实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很危险的,那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扣分吗?

高速公路汽车
高速公路汽车

1、高速公路上倒车会扣分。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不仅要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记满12分。这就意味着,违法驾驶人必须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3、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扣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扣12分。同时,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会扣分的,因为高速公路上是不可以停车或逆行、倒车等等,希望车主要记住交通规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