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一直没用会过期吗

驾照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并且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家家都买上了汽车。要想驾驶汽车上路,驾驶证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那么驾驶证一直没用会过期吗?

驾驶证一直没用会过期吗
驾驶证一直没用会过期吗

1、驾驶证一直没用会过期。驾照是有有效期的,初次领取的驾照有效期是6年,应该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去申请换证。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通过以上可以清楚知道,驾驶证一直没用也是会过期的,初次领取的驾照有效期是6年,应该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去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