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气垫粉和遮瑕膏有什么区别

遮瑕膏和气垫bb常常令很多人在选择底妆产品时感到纠结不已,当然也有不少妹子的化妆台上同时拥有这两款产品,那气垫粉和遮瑕膏有什么区别?

气垫粉
气垫粉

1、质地性状:从外观和质地上来看,粉底膏的形态更像是固体而非液体,它是一种形态固定的膏状产品,相对于气垫bb而言要厚重许多,即使比起普通的粉底液也要更加的粘稠。而气垫bb则是将液体的近似于粉底液的物体注入了特殊的海绵体当中,比起膏状物质显然在质地上会更为薄透轻盈。

2、妆容感受:气垫bb在如今越来越深受妹子们的喜爱,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上妆之后简易服帖,妆容看上去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轻盈自然,不会有过分明显的妆感。而粉底膏应该算是底妆遮瑕类产品当中质地最为厚重的一款,上妆后容易显得僵硬不自然,化妆的痕迹十分明显。

3、遮瑕力度:说到遮瑕力度方面毋庸置疑,粉底膏的遮瑕效果可以说是完胜气垫bb的,毕竟稍微有些化妆经验的女性应该都知道气垫bb的遮瑕作用几乎为零,一般只能起到一定美化修饰的作用,无法遮住面部的明显瑕疵。

4、适用场景:气垫bb适合皮肤状态较为良好、不存在许多瑕疵的美眉,用于打造自然清透的小清新的妆容效果。而粉底膏因其遮瑕力度十分强大但是妆感明显,所以适合用于非日常的特殊场合,例如拍摄艺术照、宣传广告等这些对面部状态的完美呈现要求较高的场景中。

5、使用后果:气垫bb因质地细腻清透自然对皮肤的伤害较小,同时气垫bb当中一般为了兼顾融合多方面的功效,所以都会添加一定量的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虽说最终作用不大,但对肌肤的保养还是能起到那么一点效果的。至于粉底膏,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少用,因为容易让肌肤闷住无法呼吸,同时破坏正常肤质。

而遮瑕膏和气垫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遮瑕膏是专门用来遮盖瑕疵的,而气垫则是用来修饰肤色的。气垫也有一些遮盖瑕疵的效果,但其遮瑕力度并不如遮瑕膏强,所以用了气垫之后也还可以用遮瑕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