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的海绵空气滤芯如何清洗维护

空滤器是摩托车的呼吸系统。如果空滤器被灰尘阻塞,进气阻力将变大,会使发动机输出动力下降,油耗增大,那摩托车的海绵空气滤芯如何清洗维护?

摩托车空滤器
摩托车空滤器

1、拧松空气滤清器壳盖螺丝,取下空气滤清器壳盖。

2、拧松滤芯固定钩,取下滤芯和支撑架,并使两者分离。

3、将汽油或清洗剂倒入清洗盆中,将滤芯浸入清洗液中并轻轻的捏洗。

4、用两手掌挤压举不胜举洗过的滤芯,将脏清洗液全部挤出,不用手拧绞滤芯,以免将滤芯绞裂。清洗时,应仔细看滤芯是否断裂或龟裂,若有损坏现象应更换新件。

5、如果滤芯和支持架是固定在一起的。可将它在清洗液中浸泡10-15分钟,取出后将清洗液甩掉。

6、将清洗干净的滤芯表面滴几滴汽油机润滑油,使其略带油潮湿。

7、用干净抹布将空气滤清器外壳擦净,再将滤芯安装在支撑架上,然后按拆卸时的相反顺序安装。安装位置正确,否则空气滤清器将起不到滤清作用。

一般车子的空气滤清器需要清洗或更换。一般摩托车行驶2000公里左右,都需要清理一次空气滤清器。若经常在灰尘较多的道路上行驶,清洗周期还应适当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