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金流量表是由什么构成的

现金流量表是财务报表的三个基本报告之一,所表达的是在一固定期间(通常是每月或每季)内,一家机构的现金(包含银行存款)的增减变动情形。那么现金流量表是由什么构成的呢?

现金流量表是由什么构成的
现金流量表是由什么构成的

1、现金流量表的结构: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和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

2、编制现金流量表的主要目的是为报表使用者提供企业一定会计期间内现金流入和流出的有关信息,揭示企业的偿还能力和变现能力。

3、现金流量表的作用:反映企业的现金流量,评价企业未来产生现金净流量的能力;评价企业偿还债务、支付投资利润的能力,谨慎判断企业财务状况;分析净收益与现金流量间的差异,并解释差异产生的原因;通过对现金投资与融资、非现金投资与融资的分析,全面了解企业财务状况。

以上就是关于现金流量表是由什么构成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