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种基本人格类型是什么

人格特质是说在不同的时间和情景下会保持着基本一样的行为倾向,这在组成人格的基本因素中,可以引发人们的行为甚至于引导着人的行为,在面对不同情况下可能都会做出一样的反映,那么四种基本人格类型是什么呢?

1、指挥者。第一种人可以说是指挥者,这种人做事情比较果断而坚定,比较看重效率,喜欢竞争和挑战,所以在工作的时候可能会不断的努力,对于最后的结果比较在意,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比较适合成为领袖。

2、社交者。这种人天性相当乐观,平时比较活跃而热情,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人际关系不错。不过他们可能爱好过于广泛所以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做事情也比较冲动。

3、协调者。这种人一般性格比较友善而随和,行事谦虚,也喜欢和别人一起合作,经常会关心别人,不过胆子比较小,不喜欢冒险。

4、思考者。这类型的人做事情比较理性而细心,善于思考问题,有着很强大的逻辑性,善于分析各种问题,做事情条理性很强。

实际上有关人格之类的研究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还有很多比较深奥的地方,但是总归学习更多也能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