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卫瓷砖空鼓原因是什么

墙面空鼓是在生活中会常常见到的现象,但是很多业主不知道空鼓的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那厨卫瓷砖空鼓原因是什么?

厨卫瓷砖
厨卫瓷砖

1、墙面不平整,不洁净。薄贴墙面基层一定要找平,墙面基层不平整,凹凸起伏太大会使瓷砖与墙面的接触不充分,造成空鼓。基层墙面强度不够、有油污、基层墙面松散都会直接影响到瓷砖粘结剂的粘结力,导致空鼓甚至脱落。

2、水泥砂浆配比不当或者质量差。水泥砂浆兑水要按照严格的规范进行配比,一般情况下是1:3,但是也需要看具体使用说明。质量较差的水泥砂浆,也会影响瓷砖的贴合效果。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了。大家在选购水泥的时候,尽量选择出厂3个月的水泥。

3、瓷砖粘结剂批刮不均匀。瓷砖粘结剂批刮不均匀,贴砖后瓷砖与墙面不是全面接触,会导致粘贴后平整度不够、砖面开裂、绷瓷、空鼓、脱落。不同大小的砖,要根据粘接剂厂家的指导选用不同型号的齿型抹刀,铺贴时要揉压到位,调整平整度,并在铺贴完成24小时后进行勾缝。

4、墙面一次批刮面积过大。墙面粘接剂批刮面积过大,表层固化后再贴砖会导致空鼓、脱落;墙面每次批刮瓷砖粘接剂约1平米左右,墙面干燥时要预先润湿墙面。

5、瓷砖留缝不当。我们在铺瓷砖的时候,需要留有一定的缝隙,以免热胀之后,瓷砖和瓷砖之间挤压而拱起,一般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商家都有十字架赠送的,如果没有,也可以单独来购买,贴瓷砖的时候,用到十字架,缝隙也可以更整齐。

如果对于地砖受损程度较轻,并且位置偏远,同时不会影响橱柜、镜子、热水器的安装,对我们我们日常生活不坏造成太大影响的话,地砖空鼓可以选择不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