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指数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

基金定投一种很便捷的理财方式,主要特点在于需要间隔一个周期投资一次定额资金,那指数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1、指数型基金是可以随时赎回。

2、开放式基金可以自由申购或赎回、指数基金高度透明的投资管理等优点于一身,克服了封闭式基金折价交易、开放式基金不能上市交易并且赎回压力较大、主动性投资缺乏市场择机和择股能力等缺陷,同时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3、基金定投是可以随时赎回的,在缺钱的情况下。通过定投方式所购买的基金,赎回手续与一般基金赎回无异,且赎回后并不影响定投的继续进行。

4、但是这里面也有讲究,有的基金只要持满一定的期限,赎回费是可以免的,定投份额实行先进先出的原则,即优先赎回持有时间较长的份额。这样,或许能节省一笔费用。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指数型基金是可以随时赎回的,所以购买基金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基金情况,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