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是什么

众所周知,中国银行是国内四大银行之一,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中国银行办理个人银行卡业务。一些朋友对中国银行的借记卡不太了解,那么中国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是什么呢?

借记卡
借记卡

1、中国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指的是由中国银行发行的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借记卡主要作用为转帐计算、存取现金和消费等功能。

2、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帐卡(含储蓄卡,下同)、专用卡、储值卡。借记卡不具备透支功能。

3、转帐卡是实时扣帐的借记卡。具有转帐计算、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

4、专用卡是具有专门用途、在特定区域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帐计算、存取现金功能。专门用途是指在百货、餐饮、饭店、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

5、储值卡是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其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目前中国银行的借记卡的主要功能包括查询、消费、存款、取款、转账、代收付、外汇买卖、投资理财、网上支付等。